close
愛情經濟學愛情經濟學 王文華  (20061208) 十月中,史丹佛商學院的汽車借款副院長來台灣,校友藉機小聚。學弟要我建議地點,我說了一家義大利餐廳。學弟說:室內裝潢「那家不錯,酒和開胃菜都很棒!」我說:「我不知道,我通常一個人去,只點主菜。買房子」那晚校友到齊後,先請副院長講話。他是經濟學家,從經濟學談到學校的新發展。我網路行銷聽著聽著,想起12年前在史丹佛上經濟學的情景。當年的老師是世界一流的經濟學家,酒店工作但我跟他學到最多的,是愛情。畢業12年,當我在現實世界運用過經濟學和愛情學後,室內裝潢發現兩者之間,有很多共同點。 研究生產成本時,經濟學有一個「邊際報酬遞減婚禮佈置法則」。比如說一塊花圃,你灑下1公斤的種子,長出1公斤的花。照理說灑下2公斤的種保濕面膜子,應該長出2公斤的花。但事實不然。2公斤種子,在栽種法不變的前提下,只會長出房屋買賣1.5公斤的花。因為土壤的養分,不足以支撐整整2公斤的產量。 宜蘭民宿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17euqj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